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拉警報!史上最晚 氣象局:6月初仍看不到梅雨訊號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8:50
水情吃緊!圖/中央社
水情吃緊!圖/中央社

梅雨來遲了嗎?5月中下旬,全台各地高溫動輒飆破30度,不僅用電量飆升,就連水情也陷入危機。但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5月底到6月初都看不到梅雨滯留鋒面的訊號,今年可能要等到6月中才知道有沒有機會,不過若是6月雨量未達正常,即使雨來了,也可能出現「空梅」現象。
 
氣象局表示,5、6月是傳統的梅雨季,典型的梅雨鋒面,必須要「有明顯西南風提供水氣,是滯留性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造成連續幾天明顯大雨」等特徵。但若只是1天的移動鋒面,對水情幫助不大!

 
 
且根據最新觀測資料,最快6月3、4日才可能有一波梅雨鋒面抵台,是否為滯留鋒面仍待觀察。而過去,梅雨滯留鋒面最晚來的是2009年,當時鋒面是5月26至30日來,今年幾已確定會刷新梅雨最晚來的紀錄,且不排除是「空梅」。
 
氣象局也解釋,所謂的空梅,是指5、6月的單月累積雨量低於過去30年的平均值,以今年5月來看,已低於平均值,6月的降雨根據上月預測,也是偏少或持平,因此不排除今年會是「空梅」,對已經拉水情警報的台灣,更是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雨#水庫#水情#空梅#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62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