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心痛!竄紅車輪餅店「遭抄襲」 赴陸開店

記者 劉懿萱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20:46

台灣知名車輪餅店與黑糖珍珠店紛紛指控,最近遭不肖業者盜用LOGO,在大陸另起爐灶!車輪餅店老闆好難過,因為原本都計畫未來前往大陸開店,如今招牌被仿冒,就怕對方毀了自己的招牌,此外盜用「老虎堂」的「老虎山」,居然還大打文宣戰,誤導消費者!

圖/TVBS

 
車輪餅店老闆李威德:「我前幾天發現這件事情(遭盜用),讓我覺得很心痛。」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從路邊攤起家的車輪餅店面,在中山區竄紅後,品牌竟遭人抄襲,跑到大陸四川成都開店,對方原封不動盜用LOGO,而且還換成「台式茶點專門店」,也有賣相似口味的車輪餅,讓李老闆好心痛,就怕對方這樣盜用招牌毀了他的心血。

車輪餅店老闆李威德:「用我的這3個字,我的『不貳光』(店名),去騙人家或是什麼,這我不能接受 。」

 
圖/TVBS

懷疑對方同樣是台灣人,還曾經上門打聽合作意願,李老闆說自己原本已經籌備海外拓點,如今盜版廠商搶先一步,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另外一家超夯的黑糖珍珠專賣店,老虎堂疑似也碰上山寨集團,在大陸開分店「老虎山」!

老虎堂老闆楊先生 :「老虎堂就是老虎堂,不可能改名老虎山,老虎山一聽就知道是山寨的,我們再怎麼改名也不可能,把我一開始的用意給更改掉。」

老闆表示抄襲的廠商在大陸打文宣戰,不僅直接到用圖片,更以假亂真將老虎山與老虎堂掛名在一起,推加盟事業,讓即將進軍香港的老虎堂很無奈,不排除將採取法律行動。

圖/TVBS

不只甜點,台灣火鍋市場競爭激烈,相似品牌也越來越多。招牌白底黑字配上肉塊圖騰乍看有點像,不過如今一家已經關掉。再來看看店名肉多多、鍋鍋肉、肉普普,夠夠肉以及肉肉山,聽起來就難以分辨!

與同業做出區隔,有業者主打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甚至可以買回家自己下鍋,就怕都主打肉很多的火鍋,沒辦法脫穎而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山寨#品牌#不貳光#老虎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4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