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機車200元遭嫌太貴 10年師傅嘆「技術不值錢」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4:2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一名在機車行工作超過10年的師傅在「靠北奧客」抱怨,日前有客人的機車發不動,牽車到店內修理,師傅修理完後報價200元,沒想到客人嫌太貴,認為簡單的電瓶修理根本不值200元,讓該名機車師傅感嘆「台灣技術類根本不值錢」。
 
根據原PO貼文,日前有客人牽約15年以上的機車到店內,表示機車突然發不動,原PO一看就知道機車沒電「憑靠經驗判斷果斷的打開電瓶蓋的部分,發現電瓶接頭斷了,我就跟他說接頭斷了要接一個端子頭,跟焊烙鐵(防止過電不良)」

 
 
機車修好後,原PO報價200元,沒想到客人卻嫌「什麼200元這麼貴太誇張了吧!」原PO解釋「我有幫你檢查問題跟接端子還有焊烙鐵,如果我隨便幫你接馬上斷掉還不是一樣,這是專業」客人卻回「我自己就會接了啊!為什麼要這麼貴,我也會烙鐵啊!」並強調只願付100元,原PO無法接受「那我報警」,客人才改口「唉唉唉算了算了以後不來了,我只有170給你給你!」原PO也不甘受辱,直說「你以後別來了」。

示意圖。圖/TVBS

原PO無奈寫道「這年頭什麼人都有,我從15歲開始接觸摩托車到現在,已經10年之久....這行不是你覺得如此容易,我學的並不是不值錢的東西,不是你能貶低的,這就是靠我雙手一點一滴努力的成果,被你這樣覺得,以後誰敢為摩托車盡一份心,請相信專業不要在那邊喊多貴」他強調「請不要在懷疑每間車行的技術錢,這個價值並不是每個人能懂的」。
 
 
網友看完替老闆抱不平「台灣人多數不懂什麼叫專業技術,更不懂什麼叫尊重專業」、「焊不好只會再次斷裂而已,這種擺明瞧不起技術者,然後出問題還會死不要臉的要求技術者服務,而且還不能收費」、「說好價格收完錢再修,不然一堆奧客」,也有網友認為「我覺得這樣200很便宜耶!是我不懂價嗎?」、「檢查費整修費合共200根本佛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修機車#黑手#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09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