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分享科技業10年前待遇 網友嘆:生不逢時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19:17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工程師」一詞成為了高薪、高社經地位的代名詞。但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說,自己10年前在電視看見許多科技業員工,年終動輒3~5000萬的獎金在發,也聽過在科技業工作10年就可以退休,讓他不禁詢問「科技新貴的年代有多爽?」有網友就特別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科技新貴年代有多爽?一名網友在PTT中就分享,自己在2003年出社會,第1份工作薪水34K乘14個月,公司是上市公司,股價當時2X,公司10年內平均都賺錢。

 
 
根據進公司2~5年的同事指出,前幾年平均都發10張股票左右,還曾遇過開放員工以一股10元認股,有閒錢的買了20~100張都有,所以當時很多工程師都有超過100張。
 
而那幾年間遇過一次股票大漲,公司大概漲到100元左右,很多人都賣在70~100元之間。不過這樣的條件要說可以退休基本上也不太可能,但辛苦個十年一次賺1000萬也有。
 
另外,當時這些都是照10元面額扣稅,是差在公司股價跟開放認股時你敢不敢多買一點來放;而且如果是1990年進公司,拿的肯定多好幾倍。
 
 
文章一出,許多待過科技業的網友,都覺得很中肯、「10年前的員工只要跟對公司,最慘都至少有1000萬在手」、「我學長10幾年前剛進科技業,簽約金綁近百張股票綁4年,4年後可以領的時候,股價漲了10幾倍,現在他住在歐洲了,每天臉書一堆美食跟美女」。如此的光景,現在真的回不去了,讓網友大嘆,「以前真的是靠發股票,不是領薪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業#工程師#新水#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84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