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活動食物丟滿地 廟方籲:舉頭三尺有神明


發佈時間:2018/05/19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23:27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16日起駕遶境,熱鬧的氣氛與濃厚民俗文化吸引許多信眾共襄盛舉。每每有這類遶境活動,總會有許多善心人士準備食物供隨行民眾食用,但這份愛心卻被糟蹋!有民眾發現大量食物被棄置於地,十分浪費。

一名鄧姓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雜亂的垃圾堆中有許多完好、沒吃過的食物,原來是有民眾在遶境隨行途中拿了愛心物資,沒有懷抱感恩食用就算了,還當成垃圾隨便丟棄在路邊。

 

圖/爆料公社

鄧姓網友說,這些人也許是因為天氣太熱吃不完,或是忘記帶走,但這些食物都是善心店家或民眾自發性準備,若沒有需要可以留給其他需要的人;如果是刻意棄置、浪費食物,這樣的行為讓愛心變質,也讓遶境敬神的初衷蒙上陰影。

有好心準備食物的民眾在網友發文下方留言表示,他們在大熱天中發放物資,就是擔心隨行民眾飢餓,看到食物被糟蹋,「心好像也被踐踏了」。

 
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粉絲專頁《北港迓媽祖》也特地發文,呼籲信眾千萬不要浪費物資,畢竟舉頭三尺有神明,祂們可都看在眼裡!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媽祖#食物#遶境#浪費#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2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