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末女童安寧返鄉 同學不捨永遠的小公主


發佈時間:2018/05/1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莊姓癌末病童最近安寧返鄉,同學到醫院探視她,對「我們心中的小公主」說:「妳永遠在我們心裡。」莊爸爸今天表示,妹妹已停止治療,盼外界把錢捐給更有需要的人。

金門縣金寧中小學校長陳雅蘭受訪表示,民國105年9月,莊姓學童3年級時,感冒頭痛1、2週,吃什麼吐什麼,也一直喊著頭痛。後來在金門醫院檢查發現是腦部長腫瘤,立刻後送到高雄,診斷罹患「母髓體細胞瘤」。

 

全校師生十分震驚。莊小妹妹在醫院接受化療、電療與放射治療。從此未再回學校上課。

陳雅蘭說,106年11月,莊小妹妹接受自體幹細胞移植,原本期待奇蹟會出現,沒想到一個月後腦部又長出新的癌細胞。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很不捨。醫生表示,只能嘗試標靶治療了。

這段期間,每逢莊姓女童回金門短暫休息時,導師會帶著班上同學到家探望她,陪她說說話;只要休假,導師也會到高雄或台北的醫院看她。
 

今年4月,莊小妹妹病情急轉直下。陳雅蘭說,她呼吸困難,緊急送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四肢只剩右手可以擺動。

陳雅蘭表示,莊姓學童從小父母離異,與爸爸和阿公、阿嬤同住;在碼頭工作的莊爸爸為了全心照顧女兒,請了好幾個月的假,由於後期醫療健保無法給付,加上擔心莊家沒有收入,校方多次發動募款。

不過,莊爸爸說,現在妹妹已經停止治療,家用也夠,請大家把錢捐給更有需要的人,他也感謝老闆的體諒。

然而,陳雅蘭說,學校最近還是把園遊會收入新台幣3萬元捐給莊家,希望多少能幫助他們。

得知莊小妹妹返鄉安寧,401班導師楊霈維、輔導組長蔡幼元、教務主任王建立帶著19名學生到醫院探視她。陳雅蘭說,知道她愛漂亮,女老師原打算剪下長髮做成假髮送給她,沒想到來不及,只好匆促訂製假髮,店家老闆還親自到醫院為她戴上。

在安寧病房裡,同學邱于歡代表全班對莊姓學童說:「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從來沒有忘記過妳,妳永遠在我心裡陪我走下去、支持我,妳在我們大家心裡;我知道妳不想讓我們流淚,所以我一定會開開心心的…。」

同學還製作了一本紀念冊,送給「我們心中的小公主」,雖然她可能再也看不到了。莊爸爸在旁看了、聽著,強忍悲痛說,「她有聽到大家說的話」。
 

莊小妹妹生病之初,莊爸爸每天無精打彩,下班就躲在房間裡哭;他說,最痛苦的時候已過去,現在最要緊的是全天候陪伴女兒,「能撐多久是多久」。

陳雅蘭說,發病之前,莊小妹妹是個善於表達的孩子,生病後期雖然只有右手可以動,還可以畫可愛的圖畫,對同學說故事。看到平日活蹦亂跳的小女孩不久於人世,學校師生感嘆造化弄人,心中有說不出的痛和不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末#學童#腫瘤#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2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