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親切接見 台灣主教團:教宗對台很了解


發佈時間:2018/05/1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往梵蒂岡述職的台灣主教團,14日獲教宗接見,會後多位團員驚喜地表示,沒想到教宗對台灣的情形非常了解。對於主教團邀請教宗訪台,教宗微笑說,會再與相關單位研議。

台灣主教團睽違十年重返梵蒂岡述職,14日晉見教宗,會談約一小時。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會後轉述,雖然這是台灣主教團首度向教宗方濟各述職,但見面就像親人話家常般親切,教宗不僅略去了屈膝與親吻權戒的傳統儀節,還與他們圍圈而坐,逐一請他們自我介紹並表達意見,所有提問教宗也都一一回應。

 

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說,教宗對團員的體貼與重視讓他感動,例如他向教宗提到,原本14日上午,他們要參加教宗在居所「聖瑪爾大之家」舉行的清晨彌撒,因故沒能成行,教宗聽完馬上代承辦人員致歉,並詢問團員下榻旅館,表示將補送隔天的邀請函給他們。

洪山川表示,教宗對他們像大家長一樣親和,因此他也坦然向教宗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包括台灣在國際社會長期被打壓,感覺像國際孤兒,亟需教宗的祈福與關懷。

洪山川轉述,教宗仔細聆聽台灣主教們的意見並表示,他非常了解台灣的特殊情形,因為來台傳教25年的已故阿根廷神父費峻德,是教宗的同學,跟教宗同屬耶穌會,教宗透過費峻德,對台灣有很多認識。
 

洪山川說,與會團員請教宗替台灣祈禱,教宗也很高興地回應,「我正在等著你們說這句話。」

台灣主教團致贈教宗兩樣禮品,一是以清朝傳教士郎世寧名畫「八駿圖」製作的法藍瓷,另一是藝術家沈禎的畫作「慈悲耶穌光照台灣」。洪山川說,沈禎剛受洗為天主教徒,教宗很喜歡畫作表達的意象,手摸著畫作上的台灣島,替台灣祈禱降福。

洪山川說,會談最後,他詢問教宗是否有一兩句話想要轉達蔡英文總統,教宗笑答:「請對天主教會好一點!」

台灣主教團此次訪梵成員,包括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以及台灣主教團秘書長陳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宗#訪台#台灣主教團#述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