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飆破30元!緩漲啟動 每公升補貼0.1元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19:05

國際油價飆漲,連帶國內油價浮動,95無鉛汽油每公升突破30元,有客運業者也透露,票價可能連帶受到影響,快撐不住,經濟部宣布油價緩漲機制,分成三級距,中油補貼1/4到3/4;不過依照本週油價實際換算下來,每公升只有補貼0.1元,以小客車加50公升油來說只有省5元,不少民眾都說很無感。

圖/TVBS

 
加油民眾:「通常都會加滿啦,但是現在漲價,100元會不會滿都不知道。」

加油民眾:「沒辦法啊,我們是老百姓啊,就只能這樣子啊。」

圖/TVBS

國際油價飆漲,國內油價也hold不住,95無鉛汽油每公升飆破30元,小老百姓苦不堪言,經濟部宣布啟動緩漲機制,分成三級距,以95無鉛汽油來說,每公升突破30元大關就補助1/4,超過32.5補助一半,35元以上補貼3/4。
 

實際計算,本週油價調漲0.7元,95無鉛原先應該是30.3元,以超過0.3元補助1/4試算下來,可扣掉0.1元,油價緩漲後價格變30.2元。以平均小客車每次加50公升油,至多才少付5元,連瓶養樂多都買不了,開車族每次加油破千消費,直說很無感。

圖/TVBS

加油民眾:「沒什麼太大作用,因為其實加一次油,10元可能也沒有太多的改變,其實我覺得不會有太多的感覺。」

加油民眾:「反正有補助總沒比補助好啦。」

但如果95一路飆升到33元,分兩級距補貼計算,換算下來每公升可省0.8元,加滿50公升能省40元,不無小補;不過中油也說,油價破30元應該是短期效應,不會長期漲下去,要民眾共體時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飆漲#上漲#補貼#緩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442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