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來拿錢!領了勞保別忘記 你還有這筆退休金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3 12: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勞工退休後享有勞保和勞退的雙重保障,但是許多勞工只記得領勞保,卻忘了還有一個「勞退新制帳戶」!勞保局提醒退休勞工趕快來領錢,曾經有人帳戶裡還有300萬元,提醒後才趕緊領走。

勞退新制在2005年上路,雇主每個月會提撥勞工薪資的6%作為「退休金」,存在每個人的勞退專戶裡,就算轉職也跟著走,不過勞工要年滿60歲才能請領,不像勞退舊制必須在同一公司待滿25年才能領,新制讓勞工不受年資限制,一定可以領到這筆退休金。

 

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勞退舊制是當勞工成就條件時,退休時公司會自動核發,因此勞工不易忘掉,但新制是存在勞工的個人帳戶,雇主也不會特別提醒,因此許多勞工都忘了自己還有這筆錢,導致勞保局必須對沒人領的帳戶發函通知。

勞保局表示,新制帳戶只要勞工滿60歲就能領,沒有請求權時限,任何時候都能領,但勞工一旦在未請領前去世,家屬則只有5年的請求權,很容易被忽略。勞保局指出,去年開始,發函通知對象改為65歲以上、超過1年沒有持續提繳金額的帳戶,而去年一共通知了3.2萬勞工,不少人的專戶裡餘額都超過百萬元!

 
圖/TVBS資料畫面

勞保局表示,雖然個人專戶放在勞保局,但勞保局不會知道這些滿60歲的勞工是否還有繼續工作,能持續累積退休金,因此還是得由勞工主動向勞保局請領,千萬別忘了自己還有一筆錢存在那兒,忽略自身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保#勞退#退休金#帳戶#領錢#勞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96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