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個雪崩是九份?他分析這2點 被看破就糟了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4:56
圖/TVBS
圖/TVBS

日前碰上日本放9天連假,台灣知名景點湧入大量日客,尤其是平時遊客就不少的九份老街被擠爆,人潮宛如沙丁魚,還得靠警察分流管制,但這樣的榮景能維持多久?一名旅居台灣的日本人分析2大致命傷,如果被「識破」,日客人數恐怕會直直落!

粉絲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是由一名在台工作的日本人開設,時常分享在台灣觀察到的人事物。他分析日本人為什麼喜歡到台灣九份旅遊,是因為「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離台北比較近」、「在九份逗留時間不長,安排行程比較簡單」,以及「日本人本來非常喜歡『朝聖』」,因此許多日本旅遊業者在安排來台行程時,總少不了九份。

 

圖/TVBS

但歐吉桑認為,這樣的流行模式並不持久,甚至可能在幾年內就退燒。他指出2大致命傷,第一是九份的形象宣傳不是由當地製作,也非台灣觀光局主動推廣,會有如此驚人的遊客數量,算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並非長久之計。

第二,許多日本人都以為九份是日本經典動畫《神隱少女》的背景舞台,實際上導演宮崎駿曾否認這件事,但日本旅遊業者還是用模糊曖昧的文宣,把九份跟《神隱少女》扯上關係,如果吉卜力工作室正式否認此傳聞會更糟糕,日本遊客對九份的想像幻滅,來九份旅遊的人數勢必會受到影響。

 
許多網友針對他的分析表示認同,有人說九份10年來沒有顯著進步,也有人認為「跟墾丁一樣,留給觀光客去就好了,20年前的美好就留在回憶裡」;但也有網友表達不同意見,說九份人多不是一、兩天的事,從電影《悲情城市》開始就帶動人潮,自己是台灣人也很喜歡九份,不見得只有觀光客才會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九份#景點#旅遊#神隱少女#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29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