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行情價!民眾檢舉揪違法白牌車群組


發佈時間:2018/05/0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00:43
圖/TVBS
圖/TVBS

白牌車群組愈來愈猖狂,除了滲透北中南違法經營,破盤價更衝擊合法市場,像是從桃園機場到新北汐止,接機只要8百元,遠低於一般計程車的破千行情,讓不少合法司機急跳腳,也有民眾蒐證檢舉,不過監理所說要抓違法群組有難度,除了要掌握車號,還得證明確實有交易才能開罰。

私家車載你到點再用現金結帳,從叫車、派車、搭車,都用LINE群組聯繫,白牌車違法上路,打出的價格更狂,同樣內湖到南港,白牌車群組210元,比小黃少1/3,遠低於一般行情。

 

機場市場也要搶,有民眾開出從桃園機場要回汐止8百元價格,白牌車群組一堆司機搶著接案,但對比小黃正常價格落在1400元。

圖/TVBS

被看不下去的民眾,蒐集證據向監理所檢舉,合法司機也忍不住開砲,認為白牌車擾亂市場機制。

 
合法小黃司機(檢舉人):「扮演顧客(去檢舉)也滿麻煩的,而且他們應該會列為黑名單,大概從去年到現在掉了3、4成。」

白牌車違法群組,甚至滲透北中南,暗藏乘車安全風險,但監理所說要檢舉,除了要掌握車號,還得證明交易成立。

台北市區監理所科長連思源:「 收費這個事實的部分,可能說民眾有沒有辦法錄到這塊,他有收取報酬這個可能比較困難。」

圖/TVBS

平均每個月約有3到4件檢舉案,白牌違法經營,如果判定是個人行為,最高可罰20萬,公司行號則上看百萬。近期還有新的叫車APP上線,用的也是租賃車,號稱有乙種執照,監理所表示要看派遣模式判定是否合法,戒慎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牌車#價格戰#檢舉#行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6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