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再起!電信業4G低價吃到飽續殺 恐難回頭


發佈時間:2018/05/0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軍公教499雖如期退場,500元有找吃到飽戰火又起,電信三雄每戶平均帳單金額(ARPU)恐進一步下滑,產業龍頭中華電信想「以戰止戰」,卻已難讓4G吃到飽門檻重回過去水平。

2014年台灣4G開台後,電信業者資費大戰一路打到今天,台灣平均4G的ARPU自2015年第3季跌破新台幣千元大關後就「回不去了」,儘管電信高層頻頻喊話休兵,資費戰出招卻也不手軟。

 

定調短期促銷的軍公教499元上網吃到飽方案在4月底如期退場,但電信三雄依舊在低價吃到飽戰場上互別苗頭,中華電信另推599元上網吃到飽公教購機方案,並推出469元限速21M吃到飽方案,首度跨入限速吃到飽市場。

台灣大哥大網路門市則有前6個月399元限速21M上網吃到飽方案,遠傳電信攜手LINE MOBILE合作,月繳499元上網吃到飽,月繳399元,則限速21M吃到飽。

觀察電信三雄ARPU表現,低價吃到飽戰爭確實讓業者內傷,中華電信第1季行動用戶平均ARPU僅581元,較去年平均595元衰退,台灣大則為691元,也較去年的710元衰退,遠傳為669元,也低於去年平均的695元。
 

國內電信市場競爭激烈,低價吃到飽陷入「敵不退、我不退」的僵局,市場擔憂,恐導致產業變得不健康,甚至影響業者在網路建設、投資5G時縮手,不利國家社會發展。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日前表示,為了產業正常發展,很多時候應「適可而止」,不然「行動產業會是個惡夢」。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則說,中華電盼在產業起「帶頭作用」,但當對手以低價出擊,也必須短期回應,才能讓對手知道沒用,「以戰止戰」。

業界分析,這意味著4G低價吃到飽競爭態勢短時間恐難扭轉,4G吃到飽門檻已難回頭。

遠傳日前攜手LINE MOBILE推出499吃到飽,被業界認為是500元有找吃到飽退不了場的主因之一,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LINE MOBILE的用戶以輕量級為主,與遠傳用戶不重疊,可開拓新市場。

電信三雄殺價激烈,勢必擠壓小業者如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的生存空間。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亞太電希望回饋給用戶,「也跟了資費戰」,目前4月用戶數成長率仍然為正。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4G用戶數成長這麼快,「資費殺價競爭」扮演最大功臣,但他認為,4G吃到飽低價成常態也反映人民整體社會國家的經濟實力,假設今天台灣人均GDP達4萬美元,業者可以毫不考慮在第一時間向消費者推出5G。

賴弦五舉例,如果高鐵票價是現在一倍,一定有很多人會覺得坐比較便宜的台鐵就好,但對業者來說,如果人民更富有,想要有更好的科技與服務就得付更貴的,不肯付更貴的卻要更好的服務,這其實是不可能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公教#4G#上網#吃到飽#資費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677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