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保處查12家三溫暖 僅1家完全合格


發佈時間:2018/05/0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8:31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公布查核4縣市12家三溫暖業消防、建管等5個項目的查核結果,僅1家全部合格;11家業者禮券沒有履約保證,緊急鈴5家沒設,還有1家5項檢驗全不合格。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消保處106年12月間抽查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及台中市各3家,總計12家業者的消防、建管及衛生等項目查核結果。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高賜忠說,查核結果只有1家,即高雄市驛站三溫暖查核以上5項全合格,不過此家業者的禮券定型化契約沒有違規,是因為沒有販售;換言之,共查核12家,11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9成2。

消保官王德明並說,最嚴重的是桃園市的「大番三溫暖」,5項全不合格,「建築安全管理」出現公安申報未符,已被開罰新台幣6萬元,還要追蹤改正。

不過其他4項都已改正,包含「消防安全管理」出現避難逃生設備不合格;「衛生安全管理」出現醫藥箱要過期、衛管保證書過期;「定型化契約」出現應記載事項未符、未有履約保證機制;「商業經營管理」則出現營業事項未符合,已經改成日租套房「錦番」,還用過去三溫暖業名招攬生意,網站4月更正。
 

若就查核的5個項目分析,王德明說,禮券的「定型化契約」11家不合格最多,1家改正、10家考量經營規模無法做履約保證,選擇停售禮券。

在「商業經營管理」項目有6家不合格,其中5家沒設置跟生命安危有關的緊急鈴,幸而已改正;另1家已非三溫暖業,與實際的營業事項不符。

「衛生安全管理」項目有4家不合格,其中2家醫藥箱藥品過期,甚至有1家過期4年;另2家水質中的微生物過高,會引發細菌感染,已改正。

「建築安全管理」項目有3家不合格,其中2家沒有履行公安申報,還有1家連安全梯也不合格,各開罰6萬元,追蹤改正中;另1家違建露台要排拆。

此外,「消防安全管理」項目有2家不合格,其中1家的室內消防栓、警報設備不合格,開罰1.2萬元,追蹤改正中;另1家避難逃生設備有問題,已改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溫暖#檢驗#消防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