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伙倒轉來 成龍溼地展藝術


發佈時間:2018/05/0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透過藝術創作傳達環境關懷,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進入第9年,今年以「作伙倒轉來」主題,呈現「溼地上的羽翼」等6組作品,今天發表成果。

「2018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在雲林西南角口湖鄉成龍溼地發表藝術創作成果,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頒發感謝狀給策展人艾婕音(Jane Ingram Allen),感謝協助推動落實藝術扎根與環境教育理念。

 

黃玉霜指出,雲林縣政府委託觀樹教育基金會,從4月12日到5月14日承辦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邀請歷年參與者回來成龍走走,主題訂為「作伙轉回來」,共同思考這個計畫9年來在成龍及社區發生、影響、改變了什麼。

黃玉霜表示,在農委會林務局協助下,成龍溼地從原先海水倒灌的農地,化身為溼地藝術的展演者,不只當地居民投入、吸引觀光客,連候鳥也紛飛棲息,另外,在附近的宜梧滯洪池成為旅遊勝地,縣府將在今年端午節舉辦首次龍舟賽,為雲林西南海角增添旅遊盛景。

今年成龍溼地藝術節的作品,由44名歷年駐村藝術家提案中,徵選出2名台灣、4名來自法國、印尼、義大利及日本的藝術家,取用當地自然材料的蚵殼、漂流木、竹子、土壤等,創作「亙時」「成龍庇護所」「溼地上的羽翼」「浪花」「九橋」及「彩虹時光機」6組作品。
 

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成龍溼地藝術節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喚起人們共同關切環境與變遷的議題,尋求共處之道,除了藝術節開展,適應低窪地形的「高腳屋」示範建築及環境藝術影像展將於5月11日啟用開幕,「來去吹海風」的微旅行將於6月16日開跑,歡迎來體驗雲林西南角的秘境之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創作#溼地#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9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