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客家文化館藺鄉特展 百年工藝吸睛


發佈時間:2018/04/3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台灣藺草學會合辦「藺鄉」特展,即日起在台灣客家文化館展出,除展出近百件藺編文創藝品,也安排多場次工藝師演示技法,呈現百年工藝之美。

「藺鄉」藺草編織工藝特展在苗栗縣銅鑼科學園區內的台灣客家文化館登場,展期至7月29日。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目前正值桐花季,希望來到苗栗的民眾,除了欣賞客庄「五月雪」紛飛、桐花滿山的美麗盛況,也能認識、體驗苗栗在地獨特的傳統工藝之美。

 

何金樑指出,苗栗縣苑裡鎮的藺編工藝迄今流傳近300年,與在地生活息息相關,苑裡婦女用藺草編出草蓆及草帽支持家計,日治時期曾創下銷售奇蹟,但在50、60年代後,受尼龍材料興起及外貿因素,產業日漸沒落,直到近年文化創意產業興起,帶動藺編工藝轉型、再現風華。

展場內依藺草工藝的發展,規劃不同展區,包括藺草種植生態區、藺編歷史文化區、加工器具區、微電影放映區、傳統工藝區、客家文化區以及創新設計區,民眾可欣賞到完整藺編產業鏈。

客發中心指出,現場共展出近百件藺編文創藝品,包括藺草座墊、抱枕、草帽、手提包等,此外,另安排獲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認證的資深工藝師劉彩雲、吳彩卿,帶領台灣藺草學會十多名藺編工藝師舉辦多場藺編技法演示及藺草DIY體驗活動,歡迎民眾到場參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文化#特展#工藝#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112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