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市長取經舊金山 打造創意無限兒童探索館


發佈時間:2018/04/29 11:00

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率市政團訪美國舊金山,為竹市大車站、新竹漁人碼頭、世博館轉型兒童探索館、竹科X等大型計畫取經,25日參訪舊金山探索館,林智堅市長親身體驗曲面鏡與傳聲筒等實驗裝置,強調將吸取經驗舊金山經驗,打造全台親子都能體驗「創造無限可能」的新竹市兒童探索館。

 
「讓大人也深深著迷」林智堅市長體驗舊金山探索館數十種實驗裝置,如透過曲面鏡原理,與投射影子擊掌、擁抱的巨人鏡(Giant Mirror);也觀察霧狀旋風,了解龍捲風形成原理。他說,舊金山探索館多達650種實驗裝置,大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動手實驗,如孩子般冒險探索,一進來就捨不得離開。
 
他指出,市府日前獲前瞻7100萬元補助,加上聯發科支持,共將投入1.2億打造兒童探索館,未來竹市兒童探索館將設計體驗的互動式創意展覽,讓深奧科學知識變簡單好玩,所有孩子都能「玩」出科學樂趣。
 
「為孩子打造體驗、創造無限可能的場域!」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全國最年輕,平均年齡僅38歲,14歲以下人口18%,兒童探索館將成為一座「探索知識、發現樂趣、啟發夢想」的兒童城堡,推動科普教育、啟發兒童無限可能,「每個孩子都是科學家」,透過動手做實驗,找尋屬於自己的解答。
 
 
文化局表示,兒童探索館將設置於公道五路,結合周邊風城文創館、取水口等藝文及展演空間,發展成結合數位科技、人文創意的親子教育基地,預計2至4樓;將改成兒童圖書館及科普體驗場地,並結合竹市科技城的特色,增加科技展演空間,讓科普教育向下扎根,啟發兒童無限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文化局#兒童探索館#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67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