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改進口許可日期! 大創道歉不認「竄改」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隆士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9:47

大創2015年因為進口日本核災食品,遭到國貿局禁止輸入任何食品,長達半年之久,但卻被爆出疑似是怕影響到店舖經營,因此修改進口文件把日期改到處分之前,並持續進口產品。台灣大創高層今天也出面召開記者會,坦承確實時間有不一致的問題,但仍然沒說有刻意竄改。

圖/TVBS

 
台灣大創副總經理島崎信之:「關於這一件件事情,造成國貿局以及社會大眾的困擾,我們在這個地方致上深深的歉意。」

大創高層一出面就90度彎腰鞠躬道歉,因為被立委踢爆,竄改食品進口輸入許可書上的日期,還被移送檢調。

圖/TVBS

記者:「工作人員確實有更改文件上的日期嗎?」
 

台灣大創統括經理柯文惠:「是有發現到不一致的情況,那具體狀況我們還在調查。」

只承認接獲狀況後檢視文件,發現確實有文件時間和實際日期不同的情形,然而是否有人下令竄改講的很保守,進口哪些商品?也只表示還在清查當中。

整起事件,就是因為大創在2015年11月,被查出進口日本核災五縣市的食物,遭到國貿局處分,半年不能輸入任何食物。可能造成店舖營運困難,疑似就是如此,才會有員工在專案文件上動手腳,將日期改到處分之前。

圖/TVBS

台灣大創副總經理島崎信之:「這件事情已經跟日本總公司做報告,目前的做法就是重新再檢討,公司經營管理的體制再做修正,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我們有發現說文件上的日期,和實際上交易的日期有不同的情況,所以我們就把這東西移交給相關單位去處理。」

大創強調已經全力配合國貿局和檢調調查,也說進口的食品絕對沒有涉及核災五縣,若有懲處會負起責任,但為了不影響營運,竄改進口文件若真的屬實,恐怕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已經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創#食品#日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