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提醒履歷要附照!她怨「怕是恐龍?」 網力挺佛心人資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1:01
女網友履歷沒放照片被提醒,認為對方要求不合理。示意圖/TVBS
女網友履歷沒放照片被提醒,認為對方要求不合理。示意圖/TVBS

一般人求職時都會在履歷附上照片,但1名女網友日前在求職網應徵工作,被人資提醒放照片能提高面試機會,讓她感到相當不滿,直指對方只是擔心求職者長相不符期待,「這是哪招阿?」不過,原PO將經驗PO網後,網友卻一面倒狂酸,認為人資小姐很熱心,而且在履歷放上照片本來就是基本禮貌。

據了解,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抱怨,自己在求職網應徵某公司行政助理,卻被人資提醒履歷要附照片,並認為對方話說得好聽,分明是以外表來決定是否給予面試機會,「怕求職者是恐龍,可以不要給面試機會阿,不懂她的意思,詢問後回覆說她只是經驗分享,這是哪招阿?」

 

從原PO分享的截圖可見,人資小姐當時熱心提醒,「小姐您好,謝謝妳投遞履歷,誠心建議您po上玉照,可以提高求職者面試的機會喔。」一席話卻讓女網友感到相當困惑,忍不住回信問道,「不好意思,我不懂您的意思,您的意思是等我放上照片,貴公司才願意給我面試的機會嗎?還煩請您解惑,謝謝!」
其他網友認為人資小姐很貼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面對原PO的質問,人資仍耐心回應說,「小姐您好,我是協助處理公司人資的『小姐』,應徵工作無非是希望能獲得投遞履歷公司的青睞、進一步爭取面試、提高錄取機會,以上純粹是我個人在求職上的經驗與妳分享。」遺憾的是,一番解釋似乎仍無法獲得女網友認同。

不過,其他網友看過原PO經驗後卻一面倒反酸,指「做人資7年,看過無數張履歷表,沒照片通常會直接跳過,放照片是種禮貌,代表妳對這份工作的重視,如果連照片都不敢放,那是不是代表妳根本對這份工作毫無在乎?」、「我覺得人資小姐人很好,還會提醒妳要放照片,她大可以不理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料公社#履歷#應徵#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0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