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質性高!A+1僅高雄5間 寶雅展店182間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2:41
圖/TVBS
圖/TVBS

經營20年,不敵市場競爭,高雄A+1百貨5間全收掉;反觀同性質相當高的寶雅則是一間接著一間開,23年來展店高達182間、商品高達5萬多項,從彩妝、日用品、到文具都有,占地又寬廣,23年前從台南起家,遍地全台,會員人數多達500萬。而百貨業者也不得不推陳出新應戰,改裝樓層提供美甲、美睫等高檔服務。

走進寶雅百貨商品琳瑯滿目,這邊選選、那邊挑挑,東西平價吸引消費者上門。

 

同樣都是百貨,也都採用粉色系當作招牌,但A+1只有在高雄開5間店;反觀寶雅,從台南一路擴張,全台目前有182間,消費者的選擇很直白。

消費者:「A+1因為我現在很少去了,因為它現在縮小範圍很少店,現在是寶雅東西比較多,幾乎是相同性質的兩家店啊。」

圖/TVBS

 
其實兩家內部陳設也大同小異,就連產品相似度都很高,但A+1賣場較小,寶雅較大,而且上市上櫃提供的商品5萬多項,涵蓋文具、零食日用品,光美妝就有數百種,不少香港、大陸籍觀光客把這裡當作掃貨據點。

平價美妝消費者:「寶雅東西有啊,有比較便宜、比較批發價的感覺吧,就是會買保養品、開架式的彩妝。」

圖/TVBS

寶雅的經營模式衝擊同業,也影響百貨公司,有業者改裝其中一個樓層,讓消費者可以在這裡做美甲、種睫毛,甚至是牙齒美白。

講求高檔服務,走精品路線,百貨業者創新,要跟平價美妝店做區隔,提供消費者新選擇,也反應美妝市場有多競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貨#A+1#寶雅#平價#美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479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