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車常故障!未到指定廠維修 車主控拒保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佑璇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0:12

高雄有一名蔡先生指控,前年六月買了要價16萬2千多的新機車狀況頻頻,油表不準之外,座墊、車燈頻頻故障,他說,三月底上班時機車傳出巨大聲響,後來就發不動了,結果是氣門搖臂壞了,他控訴還在保固期,業者卻不保固;不過經銷商表示,第一時間都有到場處理,他們並非不保固,目前還在跟顧客積極溝通。

圖/TVBS

 
蔡先生拍下影片,說買了一年9個月的機車,上班騎乘時突然傳出巨大金屬片敲擊的聲響,他停在路邊檢查,再次啟動就掛了。

蔡先生指控,花了16萬2千多塊買的機車,前年6月買的,才騎一年多卻狀況頻頻,包括不鏽鋼邊條沒裝好、油量表不準、座墊一年就壞了,還有車燈也換了3顆,蔡先生說,最氣的是這次上班途中故障,修車廠說是氣門搖臂壞了,明明還在2年保固期內卻不給保固。

圖/TVBS

車主蔡先生:「針對這位業務人員詢問,如果未來我沒在這邊做機油的更換或者濾心的更換,公司是不是不做保固,他告訴我不會。」
 

太古汽車總代理副總經理林凱芸:「那個懸臂他去年有過一次保固了,也是有幫他做保固。」

蔡先生認為業務涉嫌詐欺,但業者表示,雖然保固手冊清楚註明,機車不在授權的經銷商維修保養的話是不保固的,但以服務顧客為先,還有協商空間;不過蔡先生說,對於業者有關機車故障可能是機油量過少,潤滑不足引起,他難以接受。

車主vs.業者:「為什麼第一次跟第二次的更換是更換1000c.c.,如果這1000c.c.會損壞氣缸,為什麼給我換1000c.c.而且沒做說明,而且1200c.c.跟1400c.c.是你們後面的變更。」

圖/TVBS

太古汽車總代理副總經理林凱芸:「第一線的經銷商同事他們是很積極想要跟客人做溝通啦。」

業者強調,針對這次的故障,他們並非不保固,目前還在跟消費者溝通協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送修#太古汽車#拒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69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