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雨季開跑!大雨灌13縣市 16度濕冷連3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08:19
台灣上空鋒面通過、對流旺盛。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上空鋒面通過、對流旺盛。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轟炸!鋒面過境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幾乎全台降溫轉雨都有感,中央氣象局表示,這道鋒面在昨天(14日)開始接近台灣,今(15日)凌晨準備通過台灣上空,清晨中部以北、宜蘭及花蓮都有雷雨發生,溫度明顯下降,東北風增強,今天一整天各地都有雨,天氣較不穩定,且越晚越冷,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各地低溫將降至16到21度。

今(15日)幾乎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也針對北北基、桃竹苗、宜花、台中、雲林、南投、嘉義1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半個台灣都被大雨侵襲,這波降雨預計會持續3天,週一、週二(16至17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都有涼意。

氣象局對1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到了週三、週四(18至19日),華南一帶水氣減少,雨勢漸緩,只有東半部、北部山區因受東北風影響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白天高溫也逐漸回升,一直到週末天氣都將漸漸回歸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鋒面通過全台都降雨,溫度也有明顯變化,尤其台北從「低溫22度」變「高溫22度」,短袖也要改穿長袖,台灣上空開始有點春季的不穩定,強對流發展起來,「提醒民眾能避就避,代表雷雨季開始來了」,4月下旬仍會有一波波的鋒面進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氣象#大雨特報#鋒面#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57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