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上強降雨!蘇花公路多處坍方 駕駛受困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李汪勝 簡大程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4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23:19

台九線蘇花公路傍晚5點多碰上強降雨,出現五處土石坍方、淹沒道路,雙向交通中斷,其中花蓮秀林鄉的仁清隧道一度傳出有92人受困,幸好公路總局緊急搶修,受困人車陸續撤離,由於168公里處坍方嚴重,蘇花要全線暢通,恐怕得到15日上午10點。

圖/TVBS

 
台九線蘇花公路下起超強降雨,168.5到169.5公里,也就是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地標附近,14日傍晚5點多出現土石坍方淹沒道路,導致雙向交通中斷。

圖/TVBS

因為大雨持續落下,之後連164公里處也傳出坍方,公路單位緊急封閉了和平、崇德路段。隨著豪雨,大量土石、匯聚成泥流阻礙前進道路,有不少駕駛人一度受阻在和清隧道裡,加上隧道口兩端都是落石進退兩難,只能下車用手機求救。

受困民眾楊先生:「那在往接近崇德隧道的時候,就發現說前面路況有點怪,所以在出和仁隧道口的時候我就趕快把車停下來,停下來隔不到10秒,就看到前面大片土石流整個倒下來,後面的所有車子也都緊急後退。」
 

圖/TVBS

甚至在花蓮秀林鄉的仁清隧道,也一度有18輛車、50多人受困,不管是遊覽車還是小轎車,全都卡住排成一排動彈不得。

工務總局指出,全力搶通的結果是將164公里處附近的落石先清理,讓受困民眾往北撤離,但要往南朝花蓮方向的道路,則因為瞬間雨量太大,搶通工程受阻,預計最快要等到明天,也就是15日上午10點才能恢復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坍方#蘇花公路#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200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