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向招人才 北市補助印度馬國學生來台


發佈時間:2018/04/1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3: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協助台灣資通訊產業(ICT)拓點與升級,台北市政府與產學界合作,提供每學年學雜費新台幣8萬元、住宿津貼3萬6000元補助,希望吸引印度與馬來西亞優秀學生來台求學就業。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南洋北流-台北市ICT南鑽人才匯流計畫第一哩路正式起跑」記者會,宣布106學年度第2學期已招收印度及馬來西亞學生共20人,最快2020年可進入台灣相關產業工作。

 

教育局綜合企劃科指出,市府107年編列1500萬元預算,下個學期預定招收160名學生。

綜合企劃科表示,這項計畫目前鎖定印度與馬來西亞ICT人才,但由於包括土耳其等國家也表達參加計畫的興趣,未來預計每年開放240個名額,可能開放更多國家的學生申請。

「南洋北流」計畫提供來台就讀的ICT及機構設計相關科系碩博士生學雜費補助、生活津貼、到企業實習,以及畢業後留在台灣相關產業工作的機會。
 

教育局指出,申請通過的碩士生可獲得2年補助、博士生4年補助;若連續攻讀碩博士,最高可獲得5年補助,但學生畢業後必須留在台灣工作至少2年,否則市府將追討補助金。

市府也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提供學生媒合平台,已有和碩、仁寶、台達電、HTC、華碩、英業達、精英、廣達、緯創、研華、大同、神通等企業參與,提供學生就業及實習機會。

出席記者會的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表示,無論台灣、印度、馬來西亞,都是台達電希望爭取更多人力資源的來源。台達電在印度深耕布局已久,也到印度校園招募人才到台灣工作,人才交流非常頻繁,希望與北市府的合作,能夠吸引更多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通訊#產業#產學#津貼#補助#印度#馬來西亞#僑生#求學#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62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