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命釣客私架高空繩索 警消鋸釘砍繩

記者 林家瑜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2:16

北海岸知名景點象鼻岩,最近因為形狀類似花生的「花生岩」在網路上掀起旋風,不過讓區公所頭痛的是,之前這裡就傳出有釣客違法架設繩索冒險攀爬,去年10月本來已派人拆除,沒想到現在釣客又偷偷重新釘鋼釘、綁繩子,玩命垂釣有死灰復燃的跡象。

圖/TVBS

 
女釣客站在礁石邊,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幾層樓高的海裡。

釣客:「那邊本來就很危險,他一下沖就沖到外海了。」

圖/TVBS

釣客毫不在意,這裡是瑞芳知名景點象鼻岩,只是為了到這裡垂釣可是得攀爬岩岸,仔細看看岩岸上全是釣客,違法架設的鋼釘和繩索不只危險,也破壞沿岸的自然景觀。瑞芳區公所人員會同警消再次查緝,有多驚險看看警消人員就知道,除了要全副裝備的下水還要攀爬,用工具將鑽入岩石的鋼釘一個一個鋸除。
 

瑞芳消防分隊中隊長黃靖宇:「這塊礁石跟那塊礁石大概間隔有大概差不多快10米,但是釣客為了尋求哪個比較好釣,都會做一些鉤環繩索,然後架設吊掛過去。」

之前就不時傳出有釣客落海的案件,但象鼻岩除了是釣客心中的好釣場,鬼斧神工般的自然岩岸假日更是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

瑞芳區長陳奇正:「把橫渡的部分做一個拆除,避免民眾發生危險。」

圖/TVBS

最近更有形狀像花生以及苦瓜的蕈狀岩,更在網路上掀起「花生岩」的旋風,區公所為了維護不被釣客破壞,已經架設監視器全天候監控,要給海岸美景最嚴密的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岸#花生岩#象鼻岩#釣客#繩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41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