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界上的漂流者》 台中影像展開幕


發佈時間:2018/04/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9: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失去國家保護的無國籍者會遭遇哪些困境,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新書《國界上的漂流者》台中場影像展,以故事及攝影集的方式,述說難民與無國籍者的生命歷程。

《國界上的漂流者》台中場影像巡迴展今天在市府文心樓一樓中庭舉行開幕式,台中市法制局長吳梓生、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陳怡成等人出席,希望讓每一張照片所述說的故事,都能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持續關心並重視無國籍者與難民的問題。

 

吳梓生表示,中市府長期以來與各個民間團體合作,積極推動人權保障,為讓更多市民瞭解相關議題,這次提供場地並協助舉辦影像巡迴展,希望市民能更瞭解這群國界上的漂流者,期盼台中市不僅是宜居城市,也是一個多元包容的人權城市。

江錫麟指出,書中有很多心酸的故事,尤其是有些新移民配偶,放棄母國的國籍,取得的新國籍又因故被取消,變成國界上的漂流者,希望可以找到幫助他們的管道。

合作出版此書的法律扶助基金會及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書中收錄的10個真實個案,呈現了社會上極特殊弱勢族群的境遇,其中有人是為躲避迫害而流亡他鄉,沒有身分;有人則是嫁來台灣30多年,但最終仍成為無法恢復原本身分的無國籍者。
 

法律扶助基金會指出,盼藉此書的出版,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這群國界上的漂流者,同理深思他們所遭遇的困境,關注身分、土地及外交認同等層面,共同思考人道解決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像展#國界上的漂流者#新移民#人權#保障#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6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