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樹治濁水溪揚塵 中央地方群醫會診


發佈時間:2018/04/10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4: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解決濁水溪揚塵之苦,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宣示,改善平台建立,跨部會整合治理,中央與地方「群醫會診」與行動,植樹防風、固砂兼顧生態,以達水利、造林、防災應變的目標。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經濟部、農委會、環保署、水利署、林務局、水土保持局、農糧署、雲林縣政府、彰化縣政府及兩縣鄉鎮公所、地方各界,上午在西濱大橋下雲林縣境河川地植樹,宣示整合跨部會、中央與地方合作,從根本做起防制揚塵、改善生活環境品質。

 

賴揆指出,透過植樹行動,解決濁水溪揚塵之苦,希望行政院與地方合作,提供鄉親優質生活環境,一個月前來雲林關心揚塵問題,地方各界提供意見,站在他是醫生角度,這就像臨床上的「群醫會診」,集合各方之力共同解決。

賴清德開出三道處方,從水利工程、造林、防災應變措施著手,初步執行成果,水覆蓋350公頃、綠覆蓋50公頃,覆蓋稻草700公頃、植草600公頃,覆蓋面積共約1700公頃,相較產生的裸露地2000公頃不遠,會繼續努力,有努力一定有成果。

賴清德對日前雲林台西空品首度出現最高的褐爆等級表示,經環境保護署以科學方法及科技調查,主因並非濁水溪揚塵,而是來自中國甘肅的沙塵暴,不只影響台灣,也吹向韓國、日本,日本職棒連換三個場地都因沙塵影響仍無法比賽,可見其嚴重性。
 

賴揆表示,有關沙塵暴,「中國的問題中國解決,相信國際社會也會要求其進行改善」,台灣該處理的揚塵問題,需要中央與地方各界同心協力,跨部會平台建立,水土保持、造林、植草、覆蓋稻草等措施在何地做、在何時做較有效果,滾動式檢討、改善與執行,有道是「有燒香有保庇,有吃藥有行氣」(台語),濁水溪整治有採取行動就一定有效果。

他並宣示,濁水溪揚塵改善行動「無經費限制」,最近行政院編列新台幣10億元,這是長期抗戰,政府投入的經費、人力與物力一定超過,且要見出效果,當效果呈現,相關經費就會逐漸下降,畢竟樹木會長大、植草會固定。

今天植樹以黃槿、海桐、草海桐等防風樹種,在每年3月至5月的適合造林期,選定西濱大橋下方東面,鄰近濁水溪出海口的河川地,種植面積600平方公尺(長200公尺、寬2至4公尺),打造防砂、防洪林帶。

賴清德與各界一起植樹、宣示防制揚塵行動,並呼籲防止濫墾與濫採行徑,且逐一和參與的當地國小學童擊掌,展現共同維護生態與生活環境的決心與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植樹#河川#濁水溪#揚塵#地方#行政院#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2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