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國中小營養午餐 9月全面免費


發佈時間:2018/04/1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4: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在巡視澎湖西溪國小營養午餐時,宣布今年9月起,全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將有6100多位學子受惠。縣府一年約增加經費支出新台幣3000萬元。

陳光復表示,澎湖過去負債高居不下,自民國93年起至103年,負債從6.6億直線上升至22.2億元,年年赤字,債務成長高達236%。上任3年多,縣府改善財務結構,降低負債,連續二年財政盈餘超過1億餘元和1億8000萬元,目前澎湖的公共債務餘額已減少8億3000萬元,今年更獲得財政部頒贈財政管理全國第一名榮譽。

 

陳光復指出,上任以來未曾標售縣有土地,施政著重在社會福利措施,包括老人年金、營養午餐、幼兒機票、大專生助學金加碼、獨居長者餐費等,財政赤字還逐年降低。

由於縣政財政近2年財政盈餘還有2億6000多萬元,陳光復今天在巡視西溪國小學童營養午餐時,正式宣佈9月起,全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可減輕家庭負擔,也讓小朋友能安心上學用餐。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全縣50餘所國中小,總共近6100位學生,9月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後,縣府一年約增加經費3000萬元,其中今年9月至12月部份需約1300多萬元,將辦理追加,籲請議會支持,讓澎湖的國中小學童都能吃到營養健康的營養午餐。依縣府資料。目前各縣市實施免費營養午餐的縣市,包括有 金門、連江、花蓮和南投等縣市,澎湖是第五個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光復#營養午餐#免費#經費#福利#學生#國中#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33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