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良!竟趁空汙「褐爆」 焚燒大量廢棄物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4:09

清明連假期間號稱5年來最嚴重沙塵暴襲台,讓雲林台西監測站出現超過紫爆等級的「褐爆」警戒,但更誇張的是竟然還有民眾目擊,有不良商人趁著天空灰濛濛,大喇喇的在路邊焚燒大量廢棄物,讓濃濃黑煙直衝天際。

圖/TVBS

 
清明節連假期間,號稱5年來最嚴重大陸沙塵暴襲台,雲林台西監測站甚至出現比紫爆更嚴重的褐爆等級,空氣品質AQI指標更是嚴重破表超過500,不但對呼吸道有嚴重影響,更有不少人因為眼睛不舒服,上眼科門診就醫。

醫師表示空氣品質差,懸浮微粒濃度增加會造成眼睛癢、有異物感,除了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亂揉眼睛,以免傷害角膜,更提醒民眾不要亂點眼藥水。

圖/TVBS

眼科醫師許慶璋:「會造成結膜炎或是長針眼,厲害一點會造成角膜破皮感染,所以有空汙的時候盡量避免出去。」
 

眼科醫師表示眼藥水含有血管收縮劑,適度點一些雖然可以緩解癢痛,但點太多的話可能會讓眼睛更紅更癢,出現不適症狀還是盡早就醫,才能對症下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明節#沙塵暴#褐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1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