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康樂總隊圓山居 眷改拆村影帝難捨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走過60個年頭的國防部藝工隊,規劃民國103年將走入歷史,藝工隊前身國軍康樂總隊的官兵們,當年落腳的眷村也將不復存在!緊鄰圓山捷運站西側的志雲新村,隨著眷村改造與都市更新的腳步,年底即將夷為平地,作為興建大樓的用途,住在這裡的居民不乏當紅影星,像是金馬獎影帝葛香亭、已故資深演員曹健和夫人錢璐,就連健美教練潘若迪母子都曾住在這裡,現在拆除命運已成定局,居民心情相當不捨。

原本刻著志雲新村的石牆,變成鐵皮籬笆,原本飄香的炒飯店夷為平地,圓山捷運站東側,為了花博趕工大興土木,西側原台鐵員工宿舍,3月全拆光,要建交通廣場。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黃向:「未來會預見的是說,這兩側將來就是馬路會拓寬,蓋這邊交通廣場用地,我們看到的這個房子是日造的,日據時代北淡線的站長宿舍,聽說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也在這邊住過。」

日式木造房屋和兩棵老樹得以保存下來,但隨著都市更新腳步,緊鄰的老眷村─志雲新村卻難以倖存,要蓋大樓,幽靜的小巷弄裡,外國訪客拍照留念,見老眷村最後一面。北市文獻會導覽人員vs.外國訪客:「有個影星,電影演員曾住在這裡。」

走過近半個世紀歷史,當年國軍康樂總隊官兵在這兒落腳,居民臥虎藏龍,已故資深藝人曹健、太太錢璐,紅包場歌手億如、健美教練潘若迪都住過,還出了個金馬獎影帝。「國片養鴨人家」葛香亭(影片):「你要帶她走?那以前說的話都不算了?」唐寶雲:「爸爸,我們欠那個人錢嗎?」

葛香亭:「我記得,我住幾十年了,住幾十年了,留戀,有親情。」

94歲的葛香亭,住在這裡40幾年,一磚一瓦都有回憶,現代化加速老眷村的更新翻身,要拆要建,對村子的情感、歷史的片段,只能在老居民的記憶中放映。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3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