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罪不難!他神分析孫安佐案 關鍵在證明「戀母情結」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22:36
孫安佐在美被捕,震驚台灣社會。圖/翻攝狄鶯臉書
孫安佐在美被捕,震驚台灣社會。圖/翻攝狄鶯臉書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涉及恐攻遭逮,夫妻倆不惜砸下重金,委託「王牌律師」凱勒(RobertKeller)和科提克(Michael Kotik)替愛子辯護。1名自稱在美國打過官司的網友分析,孫安佐「要脫罪應該不難」,最重要是讓法官和陪審團產生同情,而其中的關鍵便是主打他有「戀母情結」。

據了解,該網友今(6日)在PTT八卦版發文,指自己曾在美國打過1場近億元的侵權官司,「雖然專利戰和刑法不太一樣」,但美國法律流程都相當類似;首先,他認為孫鵬夫妻聘請的律師皆為一時之選,其中凱勒是助理檢察官退休,本身也是賓州人,可以靠著人脈打探檢方掌握的證據,再來調整打官司策略。

 
圖/翻攝狄鶯臉書

至於「5星律師」科提克,網友認為,他屬於出庭型的辯護律師,應該是能言善道、強勢辯護類型,若由他搭配凱勒,「一個擬戰略一個上戰場」,勝算應該不小;而新聞裡提及的「中英文轉換」問題,原PO則認為不用太擔心,「大律師事務所不缺人才,把你從小到大,所有雞毛蒜皮小事全部翻成英文都可以。」

接下來,因為孫案尚未開庭,法官心中並沒有印象分,因此現階段正是辯方和檢方的形象角力戰,「辯護方一定會想辦法搶先機,而檢方就像新聞那樣會不斷抹黑」,而本案最大關鍵在於孫根本沒有開槍,「檢方必須提出證據證明他想開槍,辯方只要證明他沒有那個動機就可以了。」
圖/翻攝狄鶯臉書

原PO指出,在美國打官司「事實」很重要,雖然事實不會改變,但只要不斷放大有利部分「就會變超級有利」,若只說孫安佐精神耗弱、是個乖小孩等,力道都不太足夠,所以他建議辯方律師主打「戀母情結」,「這是一個非常強力的點,由這個點來建立論述,其他作輔助脫罪應該不難」
 

他進一步解釋,孫安佐身為青少年,又對母親有極大依賴,獨自被送到國外讀書,自然會希望父母持續關注他,「這是很基本的人性面,不管是法官或陪審團都會相信這件事」;再來,辯方只要強調孫的所有行為,都是想獲取媽媽關注,代表「我就一個媽寶,其實我什麼都不敢做。」

原PO分析,想要證明孫安佐是媽寶並不難,可以調閱他和母親在通訊軟體的聯絡細節,「例如一般人出國可能1個月才跟家人連絡一次,孫可能3天就想媽媽,就能證明很媽寶」,而成功建立親情式論述後,就能淡化恐攻、計畫性犯罪的爭議,並博取法官和陪審團同情,便有機會獲得輕判,「畢竟要證明槍擊校園的計畫,比要證明我是一個媽寶,難度實在差太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安佐#戀母情結#辯護律師#狄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2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