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買2月電動機車 煞車鼓破裂不保固惹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0:17

台南有一名電動車出租業者控訴,2個月前才買了一輛新車出租,沒想到顧客在騎乘時後方煞車鼓突然破裂,他向買方反應,對方竟然說煞車鼓不在保固範圍內,讓他氣炸了。他質疑新車品質有問題,不過店家說,也有可能是使用不當引起,並強調,電動機車就跟一般的汽、機車一樣,煞車屬於消耗品,的確不在保固範圍。

圖/TVBS

 
全新電動機車,一煞車就會扯動煞車線,但出租業者秀出了2月1日才買的新車,整個鐵製煞車鼓已經破裂,他說,客人4月3日騎著它的時候突然破裂,整個後輪鎖死,差點釀意外。

圖/TVBS

出租業者:「客人是行駛的狀態之下,有煞車的情況然後它有擴大,結果它就突然爆掉,好險客人也沒事,而且對方是一個19歲女生而已,行駛速度也都慢慢的而已。」

他說,前前後後已經買了13輛電動機車出租,沒想到就是最新的這一輛,才買2個月就出問題,他難以接受的是,向業者反應,業者竟然說,煞車鼓並不在保固範圍內,讓他氣炸了。
 

出租業者:「第一個你就會覺得,它品質是不是有瑕疵,他說這個沒有保固,可是我會覺得這是結構的問題,而且這是有關於到安全的部分。」

電動車店家:「這鐵的東西,它不可能那麼簡單就會破掉,你是人為的啊,去撞到石頭或是突然煞死導致裂開。」

業者翻開手冊,上頭的確特別註明,煞車皮、煞車線及轉把套、燈泡還有輪胎都是消耗品,不予保固。只有電控系統、馬達、面板保固一年,電池及充電器保固時間半年。

圖/TVBS

電動車店家:「煞車系統我們要以看到實車,來衡量說是不是該保固,有跟出租業者說,也要等到禮拜一,後煞這一塊要差不多1千元而已。」

買方質疑新車品質出問題,賣方卻認為鐵製的煞車鼓應該是使用不當才會破裂,雙方溝通不良,爭執不下,誰也不讓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故障#保固#煞車#消耗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962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