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更需要的人!4歲罕病童環島 母婉拒捐款、免費民宿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9:51
圖/翻攝自芊芊小羽臉書
圖/翻攝自芊芊小羽臉書

4歲女童芊羽先天患有「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簡稱NKH),父母決定趁她還有體力時,帶著她展開單車環島的旅程,這段感人故事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許多人紛紛給予支持鼓勵,還有人表示願意提供芊羽一家人免費住宿,對此芊羽父母雖然非常感動,但也婉拒好意,希望民眾將愛心「放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圖/翻攝自芊芊小羽臉書

 
上個月31日開始,罕病女童芊羽一家人從苗栗出發,展開單車環島之旅,希望芊羽能體驗到台灣之美,新聞曝光後不少民眾主動表示想捐款,或是送玩具給芊羽,甚至有民宿業者大方表示願意提供免費住宿。

對此芊羽媽媽今日(2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暖心,但他們不會接受免費的住宿,因為身為父母,有教育孩子的義務與責任,至於部分民眾表示想捐款,芊羽媽媽也強調「母湯、母湯啦(不行、不行)!」,希望將這份愛心留給更需要幫助的人。

圖/翻攝自芊芊小羽臉書

最後芊羽媽媽也拜託,因為他們環島的速度比較「龜速」,希望大家若是在路上遇到可以多點體諒,「遇到我們不要逼車(我們也盡量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由於芊羽抵抗力不好,也懇請路過民眾不要隨便撫摸或是餵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罕病#芊羽#環島#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8

0.1210

0.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