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錄聚落建築群 政大化南新村全區保留


發佈時間:2018/03/3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文資會今天決議,政治大學化南新村建築群全區保留,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40條制定保存再發展計畫,政大在這段期間必須維護化南新村。

文資會在今年1月召開審議會,決議登錄政治大學化南新村為聚落建築群,指定範圍待討論;今天召開審議會,決議全區保留。

 

田瑋表示,文化局後續將依文資法第40條,制定保存再發展計畫,針對保存範圍內可保存或改建部分,做細部討論,「確認哪些不能移、不能拆除。」期間,管理單位政治大學必須維護化南新村。

政治大學化南新村位於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65巷1至93號,興建於1960年代,曾住過多名政大教授,保留初期政大復校的教育文化記憶;建築群分為甲、乙兩區,住宅為二層樓加強紅色磚造雙拼建築,建物內部空間精簡,反映1960年代經建條件,而區間留設小公園,形成極富特色的鄰里景況。

不過,由於政大學院空間不足,校方擬在化南新村興建法學院大樓,當地居民反對,向文化局提報文資,訴求全區保留,文資委員也多次前往會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大學#化南新村#建築#文化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8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