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鐵馬好康來了!北捷放上班離峰自行車可進車廂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7:23
圖/翻攝台北捷運官網
圖/翻攝台北捷運官網

近年響應環保與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會選擇騎乘腳踏車當短程代步工具,對此北捷宣布下週一(4月2日)起將開放民眾「平日早上10時至下午4時」也能帶自行車搭捷運,方便民眾搭乘,可進出站點則不變,都是83個站。
 
至今臺北捷運帶自行車搭捷運僅開放週六、週日、國定假日、補假日及調整放假日,政府上班日及補上班日不開放;北捷上週二修正《臺北捷運公司開放旅客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應行注意事項》,新增從下週一起,政府上班日及補上班日的早上10時至下午4時,也可以帶自行車搭捷運,而進出站點則不變,都是83個站。

 
 
依據北捷規定,文湖線各車站及淡水、台北車站、忠孝新生、中山、大安、忠孝復興、南京復興等轉乘站還是「不開放」自行車進出及轉乘,請民眾注意。

目前機場捷運,則可以摺疊完成並妥善包裝之摺疊式自行車(含腳踏自行車,以及電源關閉之電動輔助自行車)可攜帶進入車站;高雄捷運則紅橘線都能攜帶車身折疊後尺寸長寬高合計在220公分以下之非動力式折疊腳踏車進站。


 
此外因應民眾有帶孩童前往公園騎自行車,無法方便攜車搭公車問題,北市府管轄的286條聯營公車路線,前輪拱有放置行李的平台的車輛,4月2日將試辦「免費搭載車輪直徑12吋以下兒童自行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自行車#鐵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65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