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瘋日語! 日本語能力試驗增桃園考區


發佈時間:2018/03/2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1: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語的學習風氣在台灣越來越興盛,參與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人數逐年增加,主辦單位今年將新增桃園考區,方便桃園、新竹的學生。

JLPT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日語能力檢定,開辦至今已34年,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掛保證,可廣泛用於求職、公司內部升遷、在校學習評量等用途。

 

JLPT台灣考區主辦單位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指出,JLPT在台已邁入第28年,考生人數年年成長。去年全球共有102萬人次報考,創下歷史新高,台灣則有8萬6000人報考,高居日本海外報名人數第3位。

報考人數增加,也讓主辦單位得以在原先的台北、台中、高雄考區外,再增設一個桃園考區。2018年第一回測驗日期是7月1日,報名期間為3月25日至4月10日。

考試分成5個級數,不分年齡都可報考,測驗內容包括言語知識、讀解、聽解。不過需注意的是,如果目的是到日本唸大學,要考的就不是JLPT,而應報名「日本留學試驗(EJU)」,該考試不只有日語,還包括基礎學科能力。相關資訊可參考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網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語#能力試驗#考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1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