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愛牙科醫療站成立 偏鄉每週5天有牙醫


發佈時間:2018/03/2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縣仁愛鄉牙科醫療站今天揭牌,每週4天可看診,搭配衛生所每週1天牙科門診,使仁愛鄉居民週一到週五都有牙醫師服務。

增加偏鄉醫療資源,台中市與南投縣牙醫師公會在仁愛鄉霧社設立醫療站,今天揭牌,4月起多名牙科醫師駐診,使仁愛鄉居民每週一到週五都有牙醫師服務,不用多跑30公里下山到埔里鎮就診,醫療站今天揭牌。

 

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致詞說,仁愛鄉衛生所每週三上午有牙科門診,考量民眾口腔保健及牙齒治療需求必要性,由衛生局邀南投縣牙醫師公會研商牙科診療設置規劃,及增加牙科診次、夜診可行性,經過多次討論,由衛生局協助尋找合適場地,今年完成醫療站設置。

林明溱說,有需要牙科診療的仁愛鄉居民每週一、週二、週四上午9時到12時,下午1時到4時,及週五下午4時30分到晚間7時30分,可到這所醫療站就醫。

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說,南投縣幅員遼闊,牙醫師人數較不足,台中市相對有較多牙醫師人力及資源,也願意付出時間及愛心奉獻偏鄉地區,經南投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健民與理監事開會達成共識,同意台中市牙醫師公會在霧社設立醫療站。
 

羅界山表示,仁愛鄉霧社地處偏遠,缺乏醫療資源,且從埔里鎮一路上山到霧社無牙醫師服務據點,但偏鄉居民對醫療需求與都會地區一樣,因此,台中市牙醫師公會選擇在霧社提供高品質、可近性及便利牙醫服務,甚至還有夜間門診,增加當地醫療資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醫#偏鄉#醫療#仁愛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28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