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牙醫看診詐領健保 兩人交保


發佈時間:2018/03/1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5:51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一家牙醫診所兩年前起涉嫌僱用無照醫師看診,並詐領健保給付及裝假牙詐領補助數百萬元。檢調15日前往查緝,帶回診所負責人及無照牙醫,兩人訊後各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橋頭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站、高雄市調查處,協同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高市衛生局持搜索票,同步搜索仁武區一家牙醫診所、王姓無照醫師住處,帶回診所負責人賴姓醫師(37歲)、王姓男子(49歲)。兩人坦承犯行,經承辦檢察官楊翊妘訊後,當庭諭令各以30萬元交保。

 

橋頭地檢署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賴姓醫師是這家牙醫診所實際負責人,明知王男僅高中學歷,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仍自民國105年1月起,僱用王男在診所任職看診。

此外,王男利用高市衛生局針對65歲銀髮族全額補助假牙裝置費用的政策,招攬民眾裝置假牙,並於病患看診、裝置假牙後,在病歷表上蓋用賴姓醫師及牙醫診所另一名不知情的林姓醫師印章,製作不實的健保給付、假牙補助申報資料,據以詐領健保給付、高市衛生局裝置假牙補助。

全案經橋檢指揮專案小組證蒐調查,15日會同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衛生局搜索牙醫診所,當場查獲王男正在幫一名患者看診,診間外還有多名已預約的患者候診,王男當時一度逃離診間躲藏,但仍就逮。專案小組並在牙醫診所查扣約診紀錄、病歷及疑似看診費用新台幣182萬餘元等證物。
 

橋檢初估,賴姓醫師、王男分別向健保署、高市衛生局詐領健保給付、假牙補助,共約數百萬元,詳細金額仍清查中;全案不法所得將依刑法新制追徵並聲請沒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牙醫診所#無照醫師#健保給付#詐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37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