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卡不認人! 電子化免核對簽名防盜難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23:49

其實只要刷卡過了,銀行有權回頭找持卡人收費,只是現在信用卡消費方式百百種,3千元以下感應免簽,甚至信用卡連結手機嗶一下即可,根本不用核對簽名!有些店家尊重客人或省事也不會去核對信用卡簽名,因為像周年慶消費者太多,根本不會去看,是否是盜刷也不知道。


 

刷卡簽單不同以往在紙上,大部分簽在機器上,只是這樣的電子簽似乎有點難簽。

簽在機器上不同於筆的觸感,有點勉勉強強還算ok,而櫃姐另一頭機器也會顯示持有人簽名,只要刷卡人在櫃上的機器簽名,櫃姐就會簡單的核對名字筆跡是否相符,但機器很難簽要相符有點困難,多半櫃姐也只是盯一下而已。


 

周年慶一來忙翻天,誰會管持卡人是誰?現在為了強調方便,刷卡除了簽名外,3千元以下還免簽感應即可,如果用手機也行!而且就算刷卡,也不像以往簽紙張,還有簽機器。

通通電子化方便是方便,少了核對簽名這關怎麼就是讓人不放心?



民眾說簽名很容易造假,就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簽,太方便就會有風險所以一直沒有用。

雖然刷卡會有簡訊通知,櫃姐也會些許注意,但電子化什麼都是機器,少了人這關似乎變成有卡都行!手機連結信用卡,免簽感應嗶一下固然方便,但別人來刷也很方便,就怕一下子你的帳戶突然多了幾筆消費單都不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簽名#電子化#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46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