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籍女教師登山扭傷 救援「費用全免」讓她超吃驚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9:21
荷籍女教師登山時扭傷,一看到救援人數多達10多人,面有難色地擔心起救援費用,事後得知是「免費」的,這才鬆了一口氣。圖/翻攝自GoogleMap三峽五寮尖登山口
荷籍女教師登山時扭傷,一看到救援人數多達10多人,面有難色地擔心起救援費用,事後得知是「免費」的,這才鬆了一口氣。圖/翻攝自GoogleMap三峽五寮尖登山口

一名來台教書的荷蘭籍女教師趁著週一(12日)好天氣,與友人一同前往新北市三峽登山,途中不慎扭傷左腳,好心的登山客發現,報請消防救難人員協助女教師下山,不料女老師看見大批救難人員,擔心救援花費高昂,便立刻皺起眉頭,直到下山後問起相關費用,發現居然是「免費」才讓她鬆了一口氣,並感謝救難人員的幫助。

台灣擁有許多登山步道,許多民眾都會趁著天氣晴朗,外出活動筋骨;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任職於台北歐洲學校的47歲荷蘭籍女教師,已有20多年登山經驗的她,週一與友人約好一同前往三峽五寮尖山,不料卻在上山途中發生扭傷意外,因為這名女教師不想麻煩救援,所以自行緩慢下山。路過登山遊客發現後,便熱心幫忙報請山難救援,護送傷者下山就醫,荷籍女教師看見救難人員已上山,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讓他們攙扶下山。

 

過程中,女教師看見消防單位出動10多人上山,讓她面有難色地不斷用手指來回細算救援人數,還忍不住問說總共來了多少救援隊員,直到抵達指揮站中途休息後,女教師主動問起救援費用,分隊長告知「費用全免」後,心情這才豁然開朗,她也向救援人員解釋自己擔心要支付救援費用,才會數人頭計算,事後也感謝消防隊的協助,開心要求合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援#山難#登山#五寮尖山#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66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