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經野草狂燒 金門料羅林區植樹重生


發佈時間:2018/03/09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軍民今天在南石滬公園的料羅林區植樹。去年10月這裡曾發生火燒野草事件,2萬平方公尺林地付之一炬;縣府期盼透過植樹活動,讓金門恢復「海上公園」的美麗。

去年10月,金門東半島料羅村、新塘村疑似民眾燃燒野草,野草在強風助長下狂燒,燒毀近半個大安森林公園。當時,為了搶救時效,緊急開闢防火巷,因而移除了原有植被,但也有效阻止了大火蔓延。

 

這次栽種肖楠、牛樟與龍柏1400株,加上後續的栽植,將近2000株林木。縣長陳福海主持植樹活動時表示,金門不祇是在植樹節才種樹,平日就相當重視綠化與美化,要讓金門更美更漂亮。林務所期望透過這次植樹活動把樹種回來,代表金門浴火重生。

林務所所長楊慧明表示,這些植栽將可提升金門海岸林木多樣性與森林覆蓋率,達成復育造林目的,同時兼具防風定沙、水源涵養、固碳綠化,並增加景觀美質的效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植樹活動中也頒獎表揚「ISA國際樹藝師」認證考試合格人員,並授證給6位新科樹藝師黃志斌、曹立松、鄭阿翠、李振綱、李卓翰和洪舉光。他們都將成為金門林業和樹木保育生力軍。其中,63歲的鄭阿翠是課程的「榜首」,獲得頒發獎學金新台幣1萬元。
 

擔任林務所技士的李振綱表示,美國和日本等國家推動樹藝師行之有年,林務所從民國104年辦理樹木保護師培訓計畫,邀請林務所和社團法人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等專業團隊,每年舉辦2個月、60小時的樹保課程,期盼在地民眾了解以正確方式護樹愛林。

鄭阿翠熱愛園藝,她說,看到金門很多地方荒煙蔓草,希望能運用所學,改善家鄉景觀。

鄭阿翠表示,考試沒有秘訣,無非是上課專心聽講、回家認真複習,上網找資料,沒想到考上第一名。她笑說,要把獎學金裱起來做紀念。

33歲的李卓翰,台灣大學土木研究所畢業後返鄉擔任木土技師。他說,這項國際認證要到台灣受訓考試,對金門人不容易,感謝林務所辦理樹保師培訓計畫。他希望獲得認證後,可以有機會為綠美化家鄉奉獻心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民#南石滬公園#植樹#火燒野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06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