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為921受災戶!女消防圓夢 成救火英雄


發佈時間:2018/03/0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4:08

災難現場總是可以看到消防人員的身影,不論是衝進火場,還是挺進困難的環境救人,工作繁重辛苦,但還是有不少熱血年輕人願意加入!曾是921受災戶的消防員王冠渝,當時家中房屋倒塌,一家人靠著消防隊不放棄的搜救才得以重生,因此在她心中也許下目標,長大後要成為消防員,雖然女生身形較男消防員嬌小,但王冠渝絲毫沒有猶豫,通過層層考驗,終於順利加入消防行列。


 

台北市消防局新進人員結訓的女消防員王冠渝,同時也是921大地震的受災戶,救護演練時穿著消防裝備、綁著繩索,神情專注踩著10公尺高的大樓牆壁迅速下降,王冠渝表示,921大地震後回家收拾,住家地板裂開、樓梯倒塌,牆壁上都是裂痕,很可怕。當時王冠渝只有兩歲,卻看見全家住的房屋倒塌、家沒了,永遠忘不了爸爸媽媽著急的模樣,也幸好當時救難人員伸出援手,把一家人平安救出來,讓她決定報考消防員。



其實當消防員起薪近3萬,加上專業加給,算一算月薪就有7萬,也讓多達13名消防替代役,退役後選擇接受考驗,當起打火英雄。
 

25歲的消防員黃佑傑,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畢業,想給自己挑戰而選擇當消防替代役,但長時間看著學長姊和時間賽跑,衝入火場的英勇模樣,讓他毅然決然轉換跑道,體會不同的人生。黃佑傑表示,擔任替代役期間,曾在一次任務中替一名阿伯打點滴,而過不久後他就漸漸甦醒了,讓自己獲得滿滿成就感。



擔心畢業就失業,像同期畢業的大學生一樣對未來迷失方向,如今找到自己熱愛的職業,懷抱熱忱參與第一線消防工作,也一圓救人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921大地震#王冠渝#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38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