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語氣羨慕!同學父母在台積電上班 他求解回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0:32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對孩子來說,父母親的職業是歧視還是比較?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前幾天讀小學的孩子跟我說,他同學的父母很多都在台積電上班,可是沒說是做什麼職位;而孩子的語氣中透露著羨慕,因為他的同學有時都會出國玩。這讓該名網友好奇發問,台積電真的那麼好嗎?薪水如果不加班的話是不是也不錯啊。
 
這名網友說,前幾天讀小學的孩子,語氣充滿羨幕地說,他同學的父母很多都在台積電上班,所以他的同學有時都會出國玩。而原PO表示,自己30多歲,是個小小公務員,沒大富大貴但至少也能三餐溫飽,雖然不能常出國玩,但台灣也玩透透了!而對於孩子的談論父母親職業的問題,讓他忍不住問網友們,我該如何跟小朋友說明呢?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回說:「台積電技術員也是在台積電上班,駐廠人員也是在台積電上班,沒什麼大不了。」、「查了一下台積電員工有46968人,並不罕見啊。」
 
不過,也有人回說:「職業不分貴賤,行行出狀元」、「如果你自己也認為進不了台積電就低人一等,那要如何教育小孩?。」、「很多小孩子的價值觀都是父母造成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父母#職業#台積電#羨慕#孩子#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68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