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西出埃及40年!他用地圖吐槽「才6天」 神人曝真相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22:08
圖/翻攝靠北工程師
圖/翻攝靠北工程師

根據《舊約聖經》,先知摩西受耶和華之命,於公元前13世紀帶領被奴役的希伯來人出埃及,經過40多年才抵達「應許之地」迦南,相關情節也被翻拍成動畫和電影。不過,最近有網友突發奇想,用Google地圖計算這段艱辛路程,發現不眠不休趕路只要6天就能抵達,製作成哏圖後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據了解,「摩西出埃及」的哏圖近日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有網友利用Google地圖計算從開羅到耶路撒冷的路程,發現總距離為700多公里,開車約費時9小時,就算只靠雙腳行走,不眠不休趕路也只要6天,但摩西在聖經記載中卻走了40年,而該圖被轉分享至臉書社團「靠北工程師」後,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有網友以科學層面解析,指當時的路和現在不同,因此距離不一定只有700多公里,但換個角度計算,假設摩西一行人的平均速度為每秒1公尺,每天行走8小時,1天可移動約28.8公里,40年共走了42萬480公里,而地球的圓周約為4萬多公里,等於希伯來人繞了地球10.5圈,實在不合理。

不過,有神人就搬出正確解答打臉說,根據《聖經》民數記,當時希伯來人未遵從上帝旨意,除了不斷抱怨外,甚至要求另立新領袖帶領眾人返回埃及,因此耶和華為了懲罰眾人,才讓他們在曠野中漂流40年,只有小孩跟沒犯過罪的人才能進入迦南,「要拿信仰開玩笑前,請了解及尊重信仰本身故事的背後原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舊約聖經#摩西#出埃及記#靠北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55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