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榮宗開辦公益油畫班 盼傳承追光技法


發佈時間:2018/03/0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恩師感召與已故總統蔣經國的勉勵,畫家嚴榮宗開辦公益油畫班,指導身障者與兒童朝藝術領域發展,希望開創一片天。他還希望有機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觀油畫班學習的狀況。

「追光勇士」嚴榮宗自幼罹患小兒麻痺,近年又罹患大小腦萎縮,他的成長過程不但遭言語霸凌也相當坎坷。他學開鎖、刻印章,從路邊攤鎖匠成為開鎖之父。

 

嚴榮宗受訪時表示,他小時候參加柳清松開辦的台北縣「博愛殘障油畫訓練班」,當年,蔣經國擔任總統時曾前往探望,並且詢問嚴榮宗的期望,他回以「希望以後有機會也像老師一樣,義務教導身心障礙朋友畫圖。」

他移民加拿大後,重拾畫筆自學油畫,靠著自創的「追光技法」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藝術家聯盟高等簽名會員(Senior Signature Member of Federationof Canadian Artists,SFCA)席位。

他解釋,「追光技法」吸引觀賞者的視覺與吸睛焦點,不受展場室內的燈光明暗變化影響,即使沒有光線投射,也能有光亮及3D視覺效果。
 

由於大小腦萎縮行動更不便,嚴榮宗近期只能以兩手攙扶繪畫,因此與時間賽跑,以公益身障繪畫班將自己對「追光技法」的體悟傳承有緣人。

嚴榮宗說,感謝媒體幫忙報導相關信息,反應非常熱烈,人數超過預期,今天正式開班。

嚴榮宗表示,會全力以赴,也很高興終於可以實現年輕時對蔣經國所作的承諾,期待一起為這群未來的畫家加油打氣。

他說,座右銘是「只有不願意做的事,沒有不可能的事」。由於前總統馬英九曾經擔任過蔣經國的秘書,他也期待公益油畫班與兒童班更上軌道時,馬英九可以來見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經國#嚴榮宗#油畫班#身障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