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緩衝!過完年就開學 學生急趕寒假作業

記者 吳姝叡 錢麗如 / 攝影 羅士朋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9:19

往年寒假過完年還有幾天假可以緩衝寫作業,但今年過完年就直接開學,很多學生跟著家人出遊回來後,只得趁最後1、2天臨時抱佛腳趕工,雖然現在很多寒假作業屬於「自主學習」,像是烤餅乾、逛夜市,作業融入生活,但沒有做完還是得另外花時間,家長也就得陪伴到底。


 

同樣是把握好天氣,春節最後一天出來玩,有人寒假作業做完了、有人則打算今晚跟它拚了!一位小六的同學可是在跟時間賽跑,緊盯著自己的寒假作業,嘴中碎念題目,因為不到24小時即將開學。家長說,以往小朋友的一些習慣,前面是去出遊、拜訪,後面才是趕功課,這次真的是初五一結束,初六就要開學。



今年真的好趕,因為往年都是春節完還有一段緩衝期才會開學,還可以利用時間寫寫作業,但是今年過完年就直接開學,沒得喘息,寒假作業的時間整個被壓縮,所以也有部分安親班提前開業讓小朋友寫作業。好家在現在有些寒假作業,屬於「自主學習」,像是一位小六同學寒假期間和家長同心協力做出手工餅乾,也成了寒假作業的一環,作業融入生活不枯燥,還能促進親子關係,只是面對開學作業沒做完,不只學生,做父母的也準備挑燈夜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假#作業#趕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01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