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壞寶寶了! 過年最怕遇到的10件超瞎雷事


發佈時間:2018/02/18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09: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年一度的過年來臨,許多家庭都會趁著過年的連假,好好的陪伴家人,家庭成員一起回到家慶祝!不過事情可沒那麼容易,隨著年紀的增長,出社會後就不再當「伸手牌」,開始要包紅包給家人,且在家庭圍爐的歡聚時刻,有時長輩們熱心的問候「進攻」,會讓人招架不住,讓你在內心大喊NO~~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從2017年2月9日到2018年2月8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統整出大家過年最討厭遇到的雷事前10名排行,一起來看看!

 

圖/TVBS

十、賭博輸錢
過年與親戚好友相聚,打麻將、玩撲克牌能打發時間,也順便試試自己的好運,看新年能不能賺到意外之財,但是每次賭博都會出現莫非定律,想贏的時候卻一直輸,而且贏錢很慢、輸錢很快。

小賭怡情,有人贏錢自然會有人輸錢,但與親戚打麻將賭博比較玩樂性質,通常不會下注龐大的金額,如果不小心輸錢也不要灰心,錢也是流向認識的親戚口袋中,就別喪氣了~只好怒吃團圓飯菜尾啦!
 

圖/TVBS

九、苦惱紅包錢要包多少
吃完團圓飯,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拿紅包!也是每個人小時候最期待的環節,向長輩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就可以get壓歲錢,但是小時候一直有個陰影,就是每當拿到紅包,媽媽立刻會「沒收」,多年之後證明這是一筆有去無回的錢(哭)

長大之後換我們要回包紅包答謝長輩,拿著剛領到的年終,就立刻要領出來,心痛了三秒鐘,過年立刻荷包大傷,幾張小朋友就飛走了,但是這也是孝順父母的小小心意,捏著褲頭都會咬牙撐過的!
 
圖/TVBS

八、腸胃炎
過年最痛苦的事之一就是得腸胃炎吧!對於愛吃的人,內心有一股力量訴說「美食當前,誰也不能阻止我」,過年看著大家享受美食,卻一個也不能吃,只能吃清淡口味的食物,誰能承受這種強大的誘惑啊!我不依~我不依(跺腳)

此外,許多診所過年期間是沒有營業的,有任何身體上的疾病都需要到大醫院看病,花的費用更多,又要花時間等待,傷身又傷財,所以真的不能在過年生病,才有力氣大吃特吃!
 
圖/《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

七、親戚太煩人碎念
 
家族親戚平常都在各地上班,比較少機會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能相聚在一起的時間,幾乎只有在過年的時候。好的親戚可以與你談心,讓大家團聚的氣氛都變好,但是遇到愛碎念、過於關心你生活得親戚,真的會非常困擾!

有些親難得見到你,一開口就問你一堆問題,包括目前上班薪水多少、有沒有男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什麼候要生小孩、年終領多少,劈哩啪啦的問題,不管你幾歲都把你當「小孩」教訓,這頓團圓飯吃得狂冒冷汗。

圖/TVBS

六、去哪裡都是人
全家難得到齊,好不容易安排兩天一夜或當天來回的行程,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出門,不過很快就被擊垮,因為到哪一個景點都是人,到處都充斥著觀光客,平常走5分鐘的路要走半小時,玩樂的品質大幅減低。

不只景點會人山人海,還有許多香火鼎盛的廟宇,都有慕名而來的民眾,大家都會到廟宇祈求新的一年能順遂,在拜拜期間還要注意牲禮放哪、還要注意會不會被香戳到,這都是人擠人困擾的點,但偶爾體會一下這種盛況也是不錯啦!

 
圖/中央社

五、禁忌習俗很多
過年禁忌很多,從小的時候,長輩都要我們遵循流傳下來的習俗,當時還是懵懂無知的年紀,會聽話照做,現在大部分人還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心態,延續傳統。

小編聽說過很多禁忌,例如有人說大年初一不能洗衣物、大年初二當女兒的人回娘家、初三不適合到親戚家拜年,還有掃地要從外往內掃,象徵把錢財掃進家門,不過有些禁忌會造成困擾,讓人覺得好麻煩~
 
過年最不爽的事情前四名,請詳見>>> 奇檬子壞了了!過年最怕遇到10大超幹雷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2月9日至2018年2月8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過年最怕遇到的人事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過年#春節#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62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