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玫瑰花、薰衣草 明德水庫旁超大後花園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6:11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苗栗明德水庫附近有2座大花園,一個占地5甲的玫瑰園,有600多個品種,上萬株的玫瑰花,是全台最大的玫瑰花園,因為品種多,四季都有玫瑰綻放;另一個是薰衣草花園,1甲地,種薰衣草提煉精油,滿園紫色夢幻色彩,有療癒效果。

粉紅玫瑰朵朵開,百花爭艷的玫瑰園,紅的繽紛搶眼,黃的陽光清新,還有含苞待放的花朵,遊客拿起手機,人花相映紅。有遊客表示很多花、很美麗。

 

滿園玫瑰花順著山坡栽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種琳瑯滿目,這是全台最大的玫瑰花園,占地5甲,有600多種品種,總共上萬株的玫瑰花,品種之多、規模之大,好比金庸筆下天龍八部裡大里王府的茶花。園區人員梁興津表示,這裡有一種叫做「肯特夫人」的花,四季都在開,花苞也開得很滿,尤其是過年時間。

玫瑰花園就在苗栗明德水庫旁,遠離塵囂的郊山遍植各種玫瑰,花朵各有綻放的季節輪流開,也因此一年四季這裡都可以看到盛開綻放的玫瑰花。

另外有一處玫瑰嬌豔、薰衣草夢幻,一樣在明德水庫近,每年3月盛開,花季的時候,蹲下來和薰衣草花海合拍個夢幻花系列,捧著紫色花束,手中也有花草香。這片薰衣草不只花美、景美,主人的用心更美。園主劉志宏表示,種植薰衣草是要給戒毒期滿的人們有工作機會。
 

現在還不到花季,園區還是忙著整理除草。園主說自己曾吸毒,不忍心父母親為他受苦而戒毒癮,也希望同是天涯淪落人能有機會走出來。薰衣草園就是提供戒毒期滿的人有工作的機會,算是個庇護所。這一甲地曾種過草莓、有機菜,但是收成後的保存期限都很短,薰衣草卻可以提煉出精油,開發利用。園區人員表示,薰衣草採收回來以後會再蒸餾。

薰衣草蒸餾之後,有純水、精油,再加工製造成產品。庇護所經營穩定,才有能力提供給需要拉拔幫助的人,這樣的薰衣草不只夢幻,真的發揮療育功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園#玫瑰#薰衣草#明德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443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