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月車市旺 2018年新車趨勢SUV當道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23:39

雖然去年新車銷售一度低迷,不過下半年的消費旺季全力衝刺,2017年總計新車總掛牌數衝出上44萬多部,創12年來銷售新高紀錄。近來SUV運動休旅車崛起,2017年更打敗中型轎車成為新車市場銷量最高的車型,市佔率超過3成。而國產車今年銷售也備受挑戰,分析師解釋,因為進口車價格具競爭力加上台幣走強讓進口車商更有更大的操作空間。


 

銷售員仔細地介紹車款,這款休旅車從去年一路熱銷到2018年,連平常日都有消費者特地來賞車,此外也強調安全性加上車內空間寬敞,不管是家庭還是個人使用都很方便,兼具平日上班和假日休閒需求。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民眾對於休閒生活愈來愈重視,因此像這樣的休旅車非常受到市場歡迎,像是去年的新車掛牌數超過44萬部也創下12年來的銷售新高,以進口車品牌來說它們更是去年的銷售冠軍。

SUV運動休旅車銷售崛起不僅是全球車壇當紅炸子雞,在台灣2017年更打敗中型轎車成為新車市場銷量最高的車型。顯示在市佔率上頭,2013年SUV只有2成出頭,2015年成長到25.2%,到了2017更是一舉突破3成,市佔率衝高到31.7%。

汽車達人謝騰輝表示,全球休旅車風潮一路搭上來到台灣的消費市場,台灣近年來也推出非常多,這種小型的跨界休旅車,尤其是豪華品牌在這個地方的著墨其實是更多的。豪華房車改款後外型更具吸引力,車頭有360度環景攝影,擋風玻璃上的的立體影像攝影機可以判斷,出現在前方的物體和行人位置,安全更有保障。
 

進口車商發言人楊依玲也說,前方突然有東西出來的時候,駕駛人若沒有及時反應,車子它會自動幫你補煞車上去。



元月車市掛牌近4.8萬輛,年增5.5%,尤其在去年底今年初的車展買氣挹注下,第1季車市持續看好,各家車廠都祭出強棒搶攻市場,去年表現亮眼的進口車在1月份延續氣勢,掛牌數1萬8千990台,比去年同期成長14.8%,市占率則為39.6%;豪華進口車年增小幅成長2.2%,市占率為17%。

台經院分析師梁宜峰表示,2018年的國內車市的話,國產車還是面臨比較大的挑戰,主要是因為進口車商收回代理改為直營之後,資源整合跟行銷策略的推出使得價格更有競爭力,另外在匯率方面的話因為新台幣的強勢使得進口車商更有更大的操作空間。

不只汽車市場連重機市場也蓄勢待發,日系重機品牌一口氣翻新重機產品線,外型相當前衛具有跑車質感,加上價格十分親民跟國產重機差不多,讓這台暱稱小阿魯的輕擋車一推出,短短10天就達到1千張訂單,非常受到市場歡迎,重機品牌資深經理林進賢表示,2018年來講不管是在黃紅牌,還是維持現在好的銷售水準,不過的確取向於30到40萬左右的機種還是今年的主力,再加上剛剛提到的輕檔車的部分還是未來銷售主力。

今年過年比較晚,汽車元月掛牌表現亮眼,2月還有近10天的旺季可以衝刺,汽車品牌業者也預估除了元月銷售優於去年,也看好二月銷售力道,全年車市規模有機會站穩44萬輛,再挑戰新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車#SUV#重機#銷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350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