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門翠堤每小時傾斜5公分?消防署長闢謠「搜救不中斷」


發佈時間:2018/02/0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09: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但是消防署長陳文龍今天澄清,大樓沒有媒體報導每小時傾斜5公分的狀況,搜救持續進行中。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上午舉行「0206花蓮震災」工作會報,內政部長葉俊榮及陳文龍等官員出席。

 

陳文龍表示,雖然現場餘震不斷,但是救災沒有中斷,而且也採取了安全措施。

至於媒體報導雲門翠堤大樓每小時出現傾斜5公分狀況,陳文龍說,根據現場同仁回報及建築師公會監測,並沒有每小時傾斜的問題,搜救員也持續在場搶救。

葉俊榮表示,駐守單位持續關注現場搜救進度並給予必要協助,且針對因地震造成的危險建築物進行周邊管制道路,對於災民持續提供收容和就醫服務,並確保收容所物資無虞,應把短期收容機制轉為中長期的安置措施。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報告指出,截至上午6時止,已開設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收容494人、中華國小收容329人、花蓮榮民之家收容2人等3處,共收容825人,收容所內禦寒衣物及飲食無虞,且持續透過自強號協助載運物資到災區。

中央災變中心報告顯示,針對慰問金發放,將協助花蓮縣政府確認死傷名單及領取順位後,儘速完成死亡慰問金發放;為協助災民籌措後續醫療、生活及社會重建費用,從2月7日起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捐款期間預定至4月30日止,並加速民間團體辦理震災勸募許可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雲門翠堤#地震#傾斜#搜救#陳文龍#消防署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2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