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加班+沒空吃飯」 女離職控美髮店欠薪

記者 王百櫻 陳韻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9:36

新北市一名李小姐指控,在美髮店工作常超時,老闆卻沒給加班費,而且忙到沒空吃飯,最後提出離職,老闆卻要求得提前一個月,否則薪資無法依照比例發放;但依照勞基法,李小姐工作未滿3個月,不需提前一個月告知離職,另外,萬一真的有超時未給加班費,業者最高可開罰100萬。


 

美髮店員工李小姐抱怨,她那一天身體不舒服向老闆請假,但她就只擔心她的客人沒有人做。

看著和前老闆的對話紀錄,李小姐控訴,她在私人美髮店工作常忙到沒空吃飯,且時常超時,卻不像連鎖門市給加班費。

一張張工作照,李小姐去年11月上班底薪2萬8加抽成,從上午10點工作到晚上9點,不但沒保勞、健保,且常超時上班,她傳LINE給媽媽說每天都上12個小時以上的班,老闆娘10點還收客人,甚至在晚上9點25分告知今天要加班,還有一個要燙、一個要染、一個要洗。
 

投訴人李小姐說,她常做到晚上沒空吃,她自己才回到家裡吃,變成胃有問題。李小姐還說她想辭職,但老闆卻回她得提前1個月告知,1月上班了19天,薪資還沒拿到,但面對指控,業者也有話要說。

美髮店業者反駁,她突然離職造成很大困擾,她也有空檔但不去買東西吃,可以叫客人等,原先都安排好的工作,結果她現在給我搞這個飛機?



拿出滿滿行程表,業者反控李小姐離職沒責任感,否認不給薪資。對此,勞檢處指出,依照勞基法工作未滿三個月,不需提前一個月告知離職,即使雙方沒書面合約,薪資還得按上班天數比例發放。

萬一確定超時工作,除了補給加班費、最高開罰100萬元;連鎖美髮店因為是大公司,薪資較有保障也不會超時,但有抽成壓力,私人店家工作時間常依照老闆指示,建議員工保留打卡和合約資料,萬一發生問題,對自己也比較有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髮店#超時#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16

0.1869